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县:“围剿”水葫芦 守护“母亲河”一河清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建军 杨浩 周海波 编辑:刘娜 2018-07-05 09: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正在打捞水葫芦。

  红网时刻衡阳7月4日讯(通讯员 易建军 杨浩 记者 周海波)连日来,大量水葫芦涌向蒸水河衡阳县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衡阳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环卫、水利部门全力打捞,守护“母亲河”一河清水。

  在蒸水河英陂水闸处,大批水葫芦漂浮在河面上,放眼望去,数百米宽的河道几乎成了“绿草地”,部分水面已经被“水葫芦”完全覆盖。河岸边,环卫工人正在与挖机协同作业,全力打捞水葫芦,而这些打捞上岸的水葫芦和白色垃圾将被转运到垃圾场处理。

  衡阳县环卫处副主任刘晓彬介绍,如果不及时打捞,对水质有很大影响,所以环卫处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对英陂河段的水葫芦进行打捞。

  同样在西渡水闸饮用水源保护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上游漂来的水葫芦进行“围剿”。据了解,受汛期降雨天气影响,大量水葫芦从中小河渠汇流到蒸水河,随着持续高温天气,水葫芦迅速繁殖生长,为了避免蒸水河水葫芦流入湘江,影响下游水质,衡阳县对水葫芦进行分区拦截,并第一时间组织水利、环卫等部门全力打捞,守护“母亲河”一河清水。

  刘晓彬表示,目前水葫芦已经打捞了一半,一个星期后可以全部打捞完成,到时候让西渡河道更加洁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