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网精准扶贫品推行动启动 “桑植白茶”将精彩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唐韵 2018-07-03 08: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式上,红网与桑植等9个县签约,为每个县提供媒体资源进行免费宣传,届时桑植白茶、安化黑茶等将精彩亮相。杨杨 摄

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用心呵护每一片鲜叶。李维跃 摄

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桑植白茶”为农业扶贫第一产业加大培育、扶持。李维跃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日讯(记者 廖秋萍)精准扶贫,媒体在行动。记者从7月2日下午举行的“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启动式上了解到,红网计划整合集团资源,投入价值5000万元媒体资源,对全省尚未摘帽的42个贫困县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分批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桑植白茶”入选首批计划。

  此次行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8红网精准扶贫品推公益行动”计划书,红网将通过网站和时刻新闻客户端,以新闻宣传、专题展示的形式,讲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故事;通过红网时刻LED联播网,以户外千屏联播的创意广告,为贫困县树立产品品牌,助力打造脱贫支柱产业,依托“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现代传播体系,整合最有效的传播平台,通过对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的宣传包装,带动一方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42个贫困县首批推介9个县的扶贫产品。启动式上,桑植、安化等贫困县作为首批计划与红网签约,“桑植白茶”作为桑植县特色产品,将由红网提供媒体资源进行免费宣传。

  白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属微发酵茶,因制法独特,不炒不揉,成茶外表满披白毫呈白色而得名。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用心呵护每一片鲜叶,进行六大茶类的工艺融合与创新,独具特色的桑植白茶加工工艺,形成了产品汤黄亮、味醇甜、孕花香、回味长、便携带、耐储藏、有药效、可增值的特点,产品初泡花香甜香交融,复泡甜香花香起伏。

  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以“桑植白茶”为农业扶贫第一产业加大培育、扶持,每年投入1500万元,新建茶园5000亩,奖补加工产能,全力打造“桑植白茶”县域公共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茶叶基地已有6.1万亩,年产白茶1200吨,其中出口300吨,年产值2亿元,相关从业人员6万人,其中带动贫困对象1.5万人,人均增收2400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