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省河长办和省委宣传部联合发文要求 加强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王芳香 编辑:徐丹 2018-06-28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芳香)省河长办和省委宣传部26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地河委会、宣传部和省直主要媒体,加强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工作,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共识和合力。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对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的正向引导作用,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及时跟踪工作热点、发现工作亮点、关注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大力宣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特别是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通知要求,突出宣传重点: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以湘江保护与治理、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宣传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各地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总河长令相关举措及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基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好案例、好故事、好人物;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民参与,提高公众河湖保护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