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各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何冰 2018-06-23 07: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各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今天,记者从长沙各银行机构获悉,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首套刚需、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多位接受采访的银行负责人表示,针对长沙楼市调控政策,会进一步完善优化各类放贷指标,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旗帜鲜明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目前,各银行对在长沙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购房家庭,购买首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户籍家庭,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户籍家庭,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5%;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商业贷款。

  利率方面,银行机构普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少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至20%;二套房贷,目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个别银行上浮30%。

  今年以来,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银行信贷资金收紧,房贷利率逐渐提高,显示出市场货币政策更趋稳健中性。业内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长沙房贷额度不会出现大幅降额或增额,但房贷利率将保持平稳上行。

  对于个人房贷,今后银行审查将更为严格。随着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持续执行,针对首套刚需、改善需求、新市民的需求,商业银行会在房贷结构上给予倾斜,对这些购房群体将会呈现出有利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