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雄集团发力金融后市场 搭建国内首个民营AI智能催收平台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李永华 编辑:刘秋平 2018-06-14 12: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永雄集团实现从传统催收公司向一家智能化、科技型资产管理平台的变革,未来将打造成为一家互联网+私人坏账银行的公司。”6月5日,永雄集团董事长、总裁谭曼介绍,公司将与杭州排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搭建国内首个民营AI智能催收平台。“下一步还将与科大讯飞进一步合作。”

  永雄集团官方资料称,其业务主要是接受银行等金融机构委托催收个人债务,是国内信用卡催收领域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业务覆盖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及国内七成大型商业银行,累计承接业务额逾400亿,挽回损失近40亿。2018年公司预计年收入10亿元,净利润2亿元以上。

  据介绍,为建设该AI平台,永雄集团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催收系统与排列科技的大数据技术对接,实现自动搜索和抓取,最大可能修复债务人信息,同时构建债务人关系图谱,对每个债务人AI画像,提高整个催收效率,摆脱业绩依赖员工数量的运营模式。

  永雄集团的发展获得知名投资银行家张化桥的赞美。今年初,张化桥调研永雄集团后,称“它是最悠久的(自2004年以来)和最大的催收机构,利润丰厚,近年来有50-100%的净资产收益率。增长潜力巨大,新的增长引擎将在NPL(银行放款债权)收购和区域办事处。”

  6月5日,永雄集团宣布加速进入全国市场,32家公司同时开业,覆盖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和4个直辖市,包含天津、北京、上海、沈阳、石家庄、济南、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海口、长春、福州、长沙等32个城市。

  根据永雄集团战略规划,第二批24家分公司预计2018年底开业;预计2019年底,第三批分公司总数达到100家以上;2019年公司将启动万人标准化作业中心建设,预计2021年底前投入使用。第四批分公司覆盖地级市以上城市,预计2022年12月31日前投入使用。2027年,最终实现打造“互联网+信用服务”全产业链闭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