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食药监多重举措保证米粉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姝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6-14 10: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不久前,湖南省食药监发布四则针对米粉企业的警示函,本报记者也跟随开福区食药监回访了被警示的长沙米粉企业。两家公司已完成整改,一家正在整改中。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对飞行检查存在问题的企业,省局下发交办函要求市州局采取督促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对企业进行了依法处置。

  省食药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米粉安全,食药监开展监督抽检等工作,长沙市2017年共抽检米粉137批次,合格率为91.2%。对于违法企业,食药监坚决关停,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媒体曝光25起、立案查处9起违法违规案件,取缔不规范小作坊13家。为推动行业产业升级,长沙市局积极引导全市拆迁控违范围内米粉企业搬迁至食品工业园区,目前,已有18家已搬迁至食品工业园区。针对米粉保质期短、易造成“非法添加保鲜”等问题,长沙市局大力推行生鲜食品冷链集中销售模式,截至去年底,在全市农贸市场实现两年内建设300家冷链销售示范门店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