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百余名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编辑:刘娜 2018-06-06 15: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6月5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城南公园,冒雨参加市政府主办的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活动,并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一起行动” 主题宣传。

  邵阳市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从今年2月在双清区东风路街道铁砂岭社区发起并开展第一次巡河护河行动以来,坚持每个周末不间断,至今已对邵阳市辖区内资江、邵水、红旗河等水域组织14次大型巡河护河活动。每次巡河护河活动中,志愿者发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违规堆放等严重污染问题,都会及时向河长办等部门单位举报。活动结束后,还会及时撰写活动总结,并制订“回头看”制度,即巡查完之后,再过一个月时间左右,对被告知某方面污染问题的河段及相关主管部门与单位,进行“回头看”巡查是否整改到位。

  目前,邵阳市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已发展志愿者155名,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7岁。至今已组织14次大型巡河护河活动,反映的10余个母亲河污染问题,均得到市河长办和市城管、公用事业、环保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并感染越来越多市民和志愿者一起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

  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对邵水河等河流污染的治理问题,已引起了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制订《邵水河河道环境保护条例》,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源头治理,加大行政执法,严格督促检查,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工作落实。今年来,邵阳市河长办、市城管局和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河长办已组织清理打捞垃圾200多吨。针对拦河坝漂浮垃圾面积广、数量多等情况,共清理垃圾20余吨、死猪20余头、死鸡死鸭10余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