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林业人”视察衡阳油茶产业发展 盛赞“衡阳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06-05 16: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们深入了解湖南大三湘茶油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嘉宾纷纷试用以茶油为原料制作而成的护肤品。

  红网时刻衡阳6月5日讯(记者 宋美君)漫山遍野的油茶树,娇娇欲滴的油茶籽,沁人心扉的油茶香。6月4日,来衡阳参加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的全国各地的嘉宾代表们深入湖南大三湘茶油公司和常宁油茶种植基地,对油茶种植、加工、生产等整个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视察。

  在湖南大三湘茶油公司,代表们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科技研发、经营管理等情况。“这个护肤产品很滋润,细腻。”当看到现场摆设的以茶油为原料制作而成的护肤品时,代表们纷纷试用,对湖南大三湘茶油公司充分挖掘油茶的综合利用潜力赞不绝口。

  湖北省林业厅计财处处长王润章走访后由衷地说:“湖南油茶产业发展迅速,衡阳做得尤为突出,不仅油茶种植规模大,而且油茶加工产业不断完善,研发出了系列产品,这个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随后,代表一行走访了常宁市西岭镇中坪村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和常宁市西岭镇平安村油茶种植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为油茶基地的无人机施肥、遥控履带式旋耕机除草等科技化管理竖起了大拇指。

  大家边走边看边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受益良多,油茶“衡阳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衡阳油茶基地低改标准高,科技管服到位,机械化生产普遍,这是我们邵阳县油茶产业所不能比拟的,我们要把‘衡阳经验’带回邵阳。”邵阳县油茶产业发展办办公室主任刘豪说。

  中国油茶看湖南,湖南油茶看衡阳。2008年以来,衡阳市油茶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截止到2017年底,全市油茶面积已发展到378.5万亩,其中老油林278.2万亩,油茶新造100.3万亩,累计完成老油茶低改垦复70.3万亩。2017 年全市茶油产量4万吨。全市7个县市均被确定为“全国油茶产业建设重点县”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计财司副司长刘克勇,湖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彭顺喜,衡阳市领导刘丽华、杨龙金参加视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