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8年第29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5-24 15: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158批次,其中合格153批次,不合格5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5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详见附件1)具体情况为:

  淀粉及淀粉制品:王一实业集团衡阳香江百货有限公司光辉商业广场(地址:衡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解放大道33号)销售的湖南吉祥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湖南省祁东县黄土铺镇开发区)生产的祁富红薯粉皮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豆制品:平江县首佳食品厂(地址:湖南省平江县城关镇首家坪大道)生产的首佳腐乳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长沙新景原食品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县安沙镇油铺村)生产的香辣腊八豆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长沙市雨花区旗裕食品商行(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36栋11号)销售的平江县远方的味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平江县伍市工业园)生产的纯司令Q弹豆干(烧烤鸡翅味)(其他豆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长沙市雨花区慧喜食品商行(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16栋9号)销售的平江县湘恋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平江县长寿镇)生产的长寿豆干(泡椒味)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岳阳、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岳阳、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153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附件:1. 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等类别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

  2. 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等类别监督抽检合格食品信息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22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