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兴随诗心起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角逐火热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5-23 11: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页面。

青春诗词大会 资料图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胡晓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描写的是哪种乐器?“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是哪位诗人的名句?因创作“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而被称为“樱桃进士”的宋代词人是谁?这几天,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五年级的小宏同学每天都会拿着妈妈的手机,打开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青春诗词大会”栏目答题,他认真地阅读题目,郑重地选择答案,“哎呀,还是没全对,排到1200多名了,明天我要接着答!”

  由长沙市教育局、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协办的青春诗词大会,自5月14日线上正式开赛以来,截至5月21日24:00,第一周的三位周冠军已闪亮诞生。根据20道题的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周家骏、张慧远、卢杨屾三名选手荣登首期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排行榜前三甲。

  “题目有填空、选择,有句子接龙,有诗词释义,考察内容很丰富、很全面、很有层次。”中南大学汉语言专业出身的沈女士说,“而且答题的程序和界面很流畅,配乐也很符合主题。我已经在同事群和同学群里分享了答题链接,现在群里每天都有赛果截图PK,参与劲头热火朝天。青春诗词大会成了我朋友圈中的热词。”初二学生章巧说:“从小我就喜欢读唐诗、宋词,寒假里看诗词大会节目看得很激动。现在每天都在‘时刻’上答题,刷排名,还拉着爸爸、妈妈一起答题,看看家里谁比较厉害,错了的题要马上记下多学习几遍。不过现在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希望自己的排名能更进一步。”

  市民李嗲嗲看着孙子答得不亦乐乎,身为古诗词爱好者的他也跃跃欲试。“在网上答题与广大诗友较量,如今的科技真发达。传统诗词与现代手段的巧妙结合,无论是趣味性、互动性还是体验感,都非常棒。”李嗲嗲感叹说。主办方表示,青春诗词大会打造了全国最大规模的线上诗词盛会,希望通过传统诗词与现代手段的“联姻”,给诗词青春,在指尖传承。

  如何参加线上答题?

  5月14日至7月15日,红网时刻客户端开展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二维码附后),点击上方“长沙”或“热点”频道或左下角活动浮标,在“诗词大会”栏目即可进行手机答题。挑战者分成人和中小学生两类,可在相应选项勾选,中小学生可选择相应就读区域。

  线上答题赛制介绍

  线上答题的赛制为,挑战者们每次答20 题,分数取决于答题正确率、答题时间。一周内选手排名由当周最高分决定。线上答题优胜选手可直接晋级青春诗词大会半决赛。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关注红贝网官微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