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和红晓 编辑:王津 2018-05-18 16: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8日讯(通讯员 和红晓)为了充分发挥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的新动能作用,迎接即将到来的科技活动周,强化林业科技服务,助力湘西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5月14日至18日,湖南省林业厅和湘西州林业局12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分成7个工作组,分赴全州深度贫困县开展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以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

  科技进村入户工作小组对每个贫困村开展生态文明、科学理念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宣传,现场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并将《林业实用技术100项》等相关技术资料送到村,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小组采取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与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座谈等形式、充分了解深度贫困村及贫困户致贫原因和技术需求,针对每个贫困村的具体情况提出了科技扶贫建议,并在活动结束后提交调研报告。同时,根据调研了解到的各县科技需求情况,下一步将以县为单位进行针对性地技术培训。

  据统计,7个科技进村入户小组共计走访7个深度贫困县268个深度贫困村,现场开展油茶、杜仲、黄桃等栽培管理、森林抚育等技术指导3000多人次,共计发放林业实用技术相关资料7000余册,发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30000余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