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秋平 2018-05-16 11: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森防总站、调查规划设计院有关人员组成的新发疫情核查组于5月6日至13日在湖南开展松材线虫病新疫情检查工作。核查组先后抽检了长沙县、浏阳市、平江县、醴陵市、桂阳县等6个新发疫情县的疫情发生、除治开展、监测普查、检疫监管等工作情况。

  5月14日上午,核查组在长沙召开了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座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司副司长王剑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防总站站长宋玉双及核查组人员、省林业厅副巡视员李志勇参加了会议,厅办公室、计财处、资源林政处、造林处、宣传中心负责人、森防站全体干部及疫情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森防总站负责人就全省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宋玉双对湖南松材线虫病新疫情的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王剑波就松材线虫病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责任和技术要求作了专题讲座。

  李志勇指出,松材线虫病属于重大疫情,一定要高度重视其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要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预测、预防、预报工作,建立健全的管理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