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国鱼类免疫学专家来张家界考察 为娃娃鱼当“保健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2018-05-15 10: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Jacques Robert(左一)一行实地参观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娃娃鱼馆。

座谈大鲵疫病防控技术与疫苗产业化技术。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4日讯(记者 廖秋萍)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邀请,5月14日,国际著名的两栖水生动物免疫系统结构、进化与防御机制研究专家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研究中心微生物学与免疫学Jacques Robert教授一行来湖南张家界考察访问。

  当日,Jacques Robert一行实地参观张家界金鲵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芙蓉桥大鲵养殖基地、中国娃娃鱼馆,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大鲵免疫系统进化、免疫防御机制以及水产疫苗研发等科学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技术研讨,为大鲵健康养殖保驾护航。

  Jacques Robert是国际著名的两栖动物免疫学研究专家,长期以爪蟾为研究对象系统研究了两栖动物的免疫系统组成、系统发生、免疫防御机制等科学问题,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或撰写专题报告50余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近百场,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

  目前全市大鲵养殖规模达到219.7万尾,约占全省的90.6%、全国的11.6%。全市现有金鲵股份、金驰科技等15家企业从事大鲵产品研发,先后获得大鲵食品、保健品、美容护肤品等4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开发系列产品达140多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