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林政部门解救野生蛇类600余条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小波 编辑:周文君 2018-05-07 16: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7日讯(通讯员 唐小波)5月6日清晨,蓝山县林业局组织纪检、森保执法人员将查获的一批野生蛇放归山林,这是该县林业部门加强与高速交警等部门联合协作,共同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春雷2018”专项行动的一次实战行动。此次行动,共解救野生蛇类约270余斤,600余条。

  5月5日晚上19点30分,蓝山县林业局接到湖南省高速交警蓝山大队案情通报,在永蓝高速蓝山南风坳收费站,查获一批无证运输的蛇类,县林业局森保执法人员闻令而动,火速赶往案发现场。据值班民警介绍,蛇是从一辆客运大巴车上查获的,车主无法提供运输证明,车上载有旅客,高速交警对大巴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写出深刻检讨,并扣押了运输的蛇类。随后,高速交警将扣押的蛇类移交给县林业局,经林业森保执法人员现查勘查,此次查获的蛇全部是野生蛇类,有水蛇、黄金条、老鼠蛇、大王蛇、银环蛇等共9件,约270余斤,600余条,均属湖南省“三有动物”,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蓝山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林业部门将以国家和省、市林业部门“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速交警、地方公安机关以及公路、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筑牢野生动植物保护立体网,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坚决捍卫生态安全,努力推进生态蓝山和美丽永州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