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新文 编辑:易木 2018-05-07 14: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抖擞精神,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不懈奋斗,一往无前。

  要充分认识不足,引领思想再解放。“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也值得骄傲自豪。但毋庸置疑,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我们还存在着这样那样、或多或少的不足和问题。因此,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因眼前的成绩而思想麻痹、畏葸不前,更不能坐井观天、故步自封。要睁大眼睛、张开怀抱、打开思维,在遵循实事求是的标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昨天,真正做到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只有不断地开阔眼界,计之长远,才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要全力提振信心,推动改革再深入。“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目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进一步深入改革,就必须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敢于冲破思想的阻碍与固化的藩篱,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绝不能因为工作进展一时缓慢或面临的暂时困难就丧失信心和希望,甚至萎靡不振、自甘放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必须要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以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力度来开展工作,我们才能推进事业发展,迈向成功。如果碰到问题就瞻前顾后、优柔寡断,只会错失发展的大好时机,最终功亏一篑。

  要始终保持斗志,促进工作再抓实。“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改革要深入、工作要落实,就不能守株待兔、按兵不动,更不能闭门造车,待在办公室里想方案、造数据。要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干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第一手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惟其如此,才能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进而把脉开方、对症下药,让工作更好地落到实处,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倘若作风漂浮,“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势必什么事也干不成。

  “海阔心无界,山高人为峰。”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披荆斩棘、劈波斩浪,才能一路高歌猛进,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文/陈新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