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疏堵结合”娄底治超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艺汉 编辑:李海波 2018-05-04 10: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涉嫌超限超载车辆正在卸货。

货运车辆被劝返后“标载”出场。

  红网时刻娄底5月4日讯(记者 毛艺汉)5月3日上午,在娄星区杉山镇的黄军和采石场,10台涉嫌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卸完货后相继“标载”出场。当天,娄底市治超办组织路政、交警、运管等联合治超成员单位,开展源头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5月2日深夜,娄星区治超办在杉山镇路段查获一台超限超载货车,根据货车司机的陈述,5月3日上午,娄底市治超办执法人员赶往货物源头企业——黄军和采石场,当场发现10台满载沙石的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准备出厂,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源头劝返”工作机制,于是就出现了新闻开头的那一幕。这是娄底市联合治超的一个缩影。

  “在强大的利益驱使下,目前仍有司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违法运输。我市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规范,违法运输必将受到严惩!”娄底市治超办工作人员李益仲向记者表示,“治超永远在路上”不会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反弹势头,将进一步做细、做实源头监管的各项举措,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治超的高压态势。

  记者从娄底市治超办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效,今年以来,市治超办对辖区的所有货物源头企业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货物源头企业,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全市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27台次,卸货1万余吨,检测车辆14万余台次;查处非法拼改装货车95台、强制恢复85台、报废10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