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发布重点产业 招商引资项目243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丽 2018-05-04 10: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日讯 今天,湘潭市召开招商引资开发项目新闻发布会,公布243个招商引资开发项目,开启招商引资新引擎,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年。湘潭市发改委、湘潭市农委、湘潭市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就这次招商引资项目的特点和招商政策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湘潭市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今年为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梳理出了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名单,同时,对照省“五个100”工程,全市安排122个“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同步建立了《湘潭市2017-2020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项目储备库》,目前有1131个项目入库。

  湘潭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总的来说,此次筛选发布的243个重点招商项目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项目类型看,共有工业项目71个,总投资2001.9亿元;农业项目18个,总投资140.4亿元;旅游、服务业项目87个,总投资2500.8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7个,总投资188.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161.5亿元;特色小镇项目11个,总投资437亿元;农业示范园项目11个,总投资135.6亿元。

  在新闻发布会上,湘潭市招商局表示,今年一季度,湘潭市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年”主题,狠抓产业招商,实现了良好开局,共签约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含框架协议)27个,总投资879.5亿元。湘潭市招商引资开发项目详见本报A09版。

  ■通讯员 尹卫国 记者 刘璋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