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山里度“五一” 安化供电人丛林深处送星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程 王嗣勃 刘丽 编辑:王津 2018-05-04 08:5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穿梭丛林之中,查找故障。

工作人员在抢修间隙席地而坐吃午餐。

  红网时刻益阳5月4日讯(通讯员 王玉程 王嗣勃 记者 刘丽)“云盘村停电了,请全所人员都动起来,到岗到位,进行避险,进行抢险!”5月1日上午7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安化县,正在羊角镇柘木村抢修的安化县供电公司羊角供电所所长王嗣勃接到抢修电话后,立刻在羊角供电所工作群发布紧急通知。

  羊角供电所立即分成三组出动,驱车紧急赶赴云盘村找故障点。云盘村途经竹叶山,山峦如聚,崎岖盘旋。车子驶入到竹叶山半山腰,路况十分恶劣,交通受阻,车辆无法驶入。抢修人员只能步行。

  “注意脚下,踩着我的脚印走,小心滑倒。”走在最前头的生产班长王胜新,虽然背着沉重的工具包,步伐却异常坚定而有力,他一边挥动着砍刀利索地清理着周身的杂草和路障,还一边叮嘱同行人员。

  11时30分,抢修人员深山里已经羊符线巡线四个多小时,厚重的工作服早已经被风雨打透。终于,在第59号杆塔发现故障——悬式瓷瓶被击穿。

  此刻,大山深处的风依然撕扯着,忽然一个瓷瓶毫无预兆地掉落,碎片跌落砸中了抢修人员张真义、黄维的手臂和肩膀,鲜血直流。

  “我来上杆操作!”抢修人员杨文雄看到两位同事受伤,赶忙上前,在脚扣上绑上事先带来的软布防止杆身打滑,做好必备的安全措施后,开始登上电杆抢修。

  放线、固定螺丝,更换瓷瓶,他认真严谨地操作着,丝毫没有懈怠,汗水早已浸湿了他全身,他却浑然不知。13时,上杆操作完成,工作人员联系调度试送电,仍然送不出。这意味着还有另外一个故障点未找到。简易地在竹叶山席地而坐吃了午饭后,抢修人员又立即出发寻找下一个故障。

  抢修队员每到一处杆基,至少要1个小时。

  16时20分,抢修人员在61号杆发现故障,更换好针式瓷瓶后,晚上19点试送电成功。

  下山时,抢修人员黄利看着云盘村亮起星星点点的灯光,笑着说:“这个在深山里度过的五一,很特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