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紧盯“五大问题”纠 “四风” 长沙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把节日廉洁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杨宏 熊英妙 编辑:徐丹 2018-05-03 08: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杨宏 熊英妙)“五一”假期是纠“四风”关键节点,是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时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

  “现在是16时28分,还没到下班时间,请问物业专干岗位怎么没人在岗?”4月28日,正是“五一”劳动节放假前一天,芙蓉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在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政务服务办公大厅,发现一起疑似问题线索。“这是休假申请表,该岗位工作人员今天休假半天。”社区负责人说明情况,经核实,该岗位人员请假手续齐全,未发现节前提前离岗问题。

  “我们是作风督查组的,请问你们单位的公车停放在单位指定地方吗?请将公车使用登记表给我看一下。”5月1日,在芙蓉区火星街道,督查组工作人员出示证件并说明来意。“我们单位有一台公车,按规定封存停在停车场,我带你们去看。”经过检查,无公车私用情况。

  “五一”小长假期间,芙蓉区采取随机察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全区13个街道(局)、64个区直单位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昨日,芙蓉区纪委、区监委对各小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并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和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查证属实的问题,无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实行一案双查,形成有力震慑。

  “这段时间是否有公务人员在你们超市用公款采购烟酒、购物卡?”5月1日,望城区纪委、区监委督查组在某超市调阅消费记录、商业购物卡销售台账,筛查是否存在公款购买情形。

  据悉,节日期间,望城区纪委、区监委制定了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派出13个督查组,着重围绕违规公款消费、公务接待、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线索,深入乡镇街道、区直单位、机关食堂、餐饮酒店、超市商场等地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行动。对发现的疑似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把好节日廉洁关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