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护苗行动 保卫校园“舌尖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莉雅 编辑:余艺丹 2018-05-02 17: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留样。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各类食品信息。

执法人员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株洲5月2日讯(记者 苏莉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的诉求已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放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而今年株洲也将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那么,针对校园的一饮一食,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如何保障的呢?在4月底结束的为期一个多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整治中,株洲在全市打响了一场校园“舌尖安全”保卫战。

  “请食品从业人员上岗期间穿戴好工作衣服和口罩,并确保每位从业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明。”“护苗行动”期间,株洲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全市各学校,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对违规行为进行逐一排查。

  自“护苗行动”开展以来,株洲食药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行动文件,各分局迅速召开会议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具体分解到岗到人,确保全面有序地开展监督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学校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食品采购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腐败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同时,还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店进行地毯式检查,全力打造校园食品安全“净土”。

  “针对违法违规行为,我们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学校进行整改。”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护苗行动”中,执法人员多次深入学校进行检查,并指导食堂规范经营。此外,还在各校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师生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升自身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下阶段,我们将进行‘回头看',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经营,为株洲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