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茶陵“致富路”通到百姓家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阳童 陈凌云 编辑:徐丹 2018-04-29 09: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阳童 陈凌云)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广东定居的小李带着妻子一起回茶陵县秩堂镇老家扫墓时,惊喜地发现村道已经大变样:曾经坑坑洼洼的小道,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沥青道路,路中间还画着标准的车道线,沿路都栽种了桂花树。

  “没想到现在老家农村的道路修得这么好,赞一个!”离开老家时,小李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了几张村道照片发到朋友圈,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小李可能有所不知,仅在2017年,茶陵县就投资3.56亿元,实现窄路拓宽106公里,实施通畅工程279公里,使高标准的“致富路”通到了许多百姓家门口。

  位于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茶陵县,近年来将改善交通条件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战,采取政策资源捆绑投入、市场资源滚动投入、社会资源吸附投入、民生资源捐赠投入等多种方式,强力实施贫困山区交通建设大会战,并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精准把脉,以打通“边界路”“断头路”、进行村组窄道提质改造为重点,精准发力,不留死角,大力畅通农村路网的“毛细血管”。短短4年间,全县新增公路里程412公里,改造提质公路562公里。目前,全县已拥有各类公路3200多公里。

  随着通村通畅工程的稳步推进,茶陵县的现代种养业、乡村旅游业、服务业均有了长足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秩堂、高陇等乡镇为代表的茶叶、脐橙、中药材产业,以虎踞镇为代表的大蒜、生姜产业,以马江、枣市、界首等乡镇为代表的食用菌、蔬菜产业。2017年,全县农村人均纯收入达8740元,754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7559人脱贫摘帽,6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目前,茶陵县正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紧实施1000公里贫困村路网建设,47公里的乡村东部旅游环线也在顺利建设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