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集中审议“五个100”项目建设等11个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8-04-28 09: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集中审议“五个100”项目建设等11个议题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集中研究审议“五个100”项目建设、便民生鲜农产品供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等11个议题。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五个100”项目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五个100”工程进展领跑全省。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41亿元,增长11.5%;完成工业投资265.6亿元,增长19.3%。1月至3月,长沙引进500强项目7个,总投资额502亿元。会议指出,“五个100”项目建设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要绷紧弦、履好职、解难题、建机制,把工作做“细”,把招商做“专”,把平台做“精”,把环境做“优”,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便民生鲜农产品供应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沙市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与管理办法(送审稿)》。今明两年,长沙计划新建40个以上、改造70个以上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90个以上便民生鲜农产品社区门店,着力构建居民生鲜农产品消费“15分钟生活圈”。会议指出,便民生鲜农产品市场建设是“一圈两场三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通过完善顶层设计、规范建设管理、强化资金保障,使城区农贸市场更加便利、整洁、干净、卫生,让民生福祉看得见、可触摸。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2018年加速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提出要大力推进“三百工程”(百个重点项目建设、百家重点企业培育、百栋重点楼宇建设),进一步释放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交办的建议提案817件,由88个承办单位研办。会议强调,认真研究办理好建议提案,是各级政府及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要深化认识、深入调研、深度沟通、深查细办,加强和改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审议了《长沙市“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长沙市拟取消和不列入市本级政务服务清单的事项目录》。其中,44家市直部门、13家国企可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分别为1245项、62项;拟取消和不列入市本级政务服务清单的事项178项。

  会议还研究了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防控化解政府债务等工作,审议了《长沙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长沙市经济适用住房审批管理办法》《长沙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评审办法》,以及成立有关议事协调机构等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