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东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陆祝玲 周健 石珊 编辑:余艺丹 2018-04-27 10: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在宣传展板摆放处了解知识产权知识。

  红网时刻衡阳4月26日讯(通讯员 陆祝玲 周健 记者 石珊)什么是知识产权?怎样举报假冒伪劣产品?如何申请专利?……在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衡东县启动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

  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宣讲、咨询、展览等形式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当天,摆放在广场两侧的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知识产权原来无处不在啊。”市民李女士感慨道。大到专利产品、科技发明,小到随处可见的商品商标、名称、署名文章等,知识产权其实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

  2017年,衡东县专利申请总量达428件,专利授权总量为135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51件。同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力度,查处涉嫌假冒专利商品30多件。为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衡东县还出台了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置科技创新专利奖,组织和引导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立项、转化、申请和保护,使不少企业从中获得了政策“红利”。2017年,衡东县对企业专利申报资助金额达686200元。其中衡东县龙头企业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有近20项发明专利技术产生。

  衡东县副县长颜亚华说,衡东县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健全“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长效机制,激发创新能力,加强宣传教育,让尊重知识产权和保护知识产权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