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起来硬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王津 2018-04-25 11: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4月24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就县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主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仅仅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曾超群指出,中央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党内存在问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第一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是“四个意识”不强,就是不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县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务必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最直接的政治检验来对待,做到越往后越严。

  曾超群表示,要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一次彻底的治理。县区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自查自纠,聚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自查。要从严整改落实,不能留任何死角和尾巴,更不能弄虚作假、应付了事。要从严监督检查,标准要严、执纪要严,对专项治理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

  曾超群表示,要把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坚决落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责任追究,从县区领导带头,县区各级“关键少数”要严格自查自纠、整改问题,一级做给一级看,对违规违纪的严格实行“五个一律”,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真正严起来、硬起来。

  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全体在职厅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长沙经开区各部门、单位、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长沙县部分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