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报告(2017)》发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虹 编辑:redcloud 2018-04-25 10: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4日讯(记者 尹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报告(2017)》成果发布暨出版座谈会今天下午在省社科院举行。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这一报告书,是我国关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整体性研究的首部专著,由湖南省社科院绿色发展研究团队集体攻关、历时一年多撰写。报告书在全国率先构建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数(简称“长江指数”),首次从流域、区域、省(市)域三个层次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进行了评价分析,突出了绿色城市、绿色产业、绿色消费三大重点领域的绿色发展分析,提出了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

  报告书体现了对党中央、国务院“坚持生态优先,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的积极响应,是湖南省社科院致力于“跳出湖南来研究湖南”、拓展智库建设布局的一次重要探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