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全流程分阶段保密呵护知识产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展 编辑:余艺丹 2018-04-25 10: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讯(通讯员 彭展)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截至目前,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累计申请专利714件,获授权358件。该公司将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

  巴陵石化自2013年以来累计推进各类科研项目140多个,通过省部级成果鉴定63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6项。在深化科技创新的系统工程中,巴陵石化高度重视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该公司主业所涉及的创新成果产权化、法律化。近5年来,该公司年均申请专利40件以上,获授权专利115件,在中石化炼化企业居前列。该公司评定的25项2017年度科技进步奖成果,共申请专利10件,获授权2件。

  2017年8月,巴陵石化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成投产国内首套SEPS(氢化苯乙烯/异戊二烯共聚物)工业化装置,成为全球第三家SEPS生产商。列入中国石化“十条龙”科技攻关并顺利“出龙”的该项目,整体技术与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

  按照分段管理的原则,该公司对SEPS成套技术采取全流程分阶段保密办法。他们制定和严格执行涉密人员、涉密电脑、涉密资料及涉密装置等管理制度;分科研开发、设计建设、核心材料采购、工业生产及市场营销5个阶段,落实固定科研人员、识别并保护核心保密点、涉密图纸全程追溯、规范保密采购、保密料专人配制等15项细化的保密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