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四个一律”严查“四风”突出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李丽 2018-04-25 09: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3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部署对该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抓整治,压实责任抓整治,统一行动抓整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坚决刹住歪风、正风肃纪,认真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该市落地生根,促进干部作风、社会风气的根本转变,该市纪委监委部署开展对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治理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专项治理分两个步骤进行。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4月30日前,该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以上三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清理核实每一张公务接待票据、每一间办公用房、每一笔红包礼金。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立行立改,将整改情况详细造册并附说明后上报,相关线索发现和问题查处情况实行一月一报告。二是深入进行整改验收。5月1日起,该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自查自纠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整改验收,对问题突出、自查自纠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以及继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将处理结果在全市通报。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健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整治红包礼金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扎牢制度笼子,从源头上纠正和防止问题。

  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治理期间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一律从严从速、顶格处理,一律 “一案双查”,一律通报曝光。(岳阳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