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月谷携手食品湘商共话食安共治+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威成 2018-04-24 20: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活动在长沙举行。

“好人好食价值榜”总评选正式启动。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扶贫办公室正式成立并授牌。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龚蓉)食品安全和扶贫攻坚都是民生大事。“食安保障”与“精准扶贫”相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24日,2018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国家级宁乡经开区、山河冷链等食安共治优秀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为保障食品安全作出的探索和宝贵经验。500余家湖南省知名食品企业代表和食品行业大咖齐聚一堂,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建设,协力对接精准扶贫。

  “作为食品行业的一员,要持续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懈奋斗。”湖南食品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清介绍,湖南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会举办三届以来,有效推动了行业自律意识,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分享了自己在食品安全、精准扶贫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宁乡经开区分享了园区在雄厚的特色食品饮料产业基础上为食品安全作出的一系列探索。

  “园区目前已培育10大特色种养基地,打通了食品工业从原材料购进,到产品研发、孵化、加工、检测,再到物流、培训、信息、舆情等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平台,建立了一套可监测、可预警、可评价、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让蓝月谷成为安全食品的标志。”宁乡经开区调研员刘剑良介绍。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宁乡经开区已经成为中部地区食品饮料产业资源最集聚、种类最丰富、品牌最响亮、平台最高端的园区。下一步,宁乡经开区将全力构建食品产业生态闭合圈。

  在随后的“2018食安共治高峰论坛”环节中,现场嘉宾从自身角度出发,就食品流通和新零售的新趋势以及精准扶贫与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话题现场进行交流。

  来自十八洞村的妇女主任吴满金和苗族大姐石拔专对十八洞村全村面貌和目前的需求进行了介绍。随后,食品湘商代表发表“食品湘商精准扶贫总动员”倡议,并现场组织“十八洞”山泉水爱心认购仪式,以实际行动支持精准扶贫。

  此次大会还举行了“好人好食价值榜”总评选启动仪式、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扶贫办公室成立及授牌等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和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