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推行河制长•保护东江水”净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炎华 编辑:刘娜 2018-04-24 14:3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行河制长·保护东江水”净滩活动现场。

资兴市河长办聘任12名环保志愿者为民间“河长”并正式上岗。

资兴市河湖卫士志愿者捡拾河岸垃圾。

志愿者对打捞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登记和处理。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朱炎华 )近日,湖南省资兴市水利局与湖南省“绿色卫士”资兴大队在资兴东江湖畔共同开展“推行河制长·保护东江水”净滩活动。资兴市水利局、半垅水库管理局、杨洞水库管理所、湖南省“绿色卫士”资兴大队环保志愿者、郴州市民间河长共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净滩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资兴市河湖卫士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资兴市河长办聘任12名环保志愿者为民间“河长”,并正式上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东江湖,是义务也是责任,被聘为民间河长我感到很光荣。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爱护我们的母亲河,为资兴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民间河长王敬辉说。

  在民间河长的带领下,资兴市河湖卫士志愿者身披红马甲,自带工具,打捞河面漂浮物,捡拾沿岸垃圾,并对打捞捡拾到的40余袋垃圾进行分类登记和处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关爱东江湖、保护东江水、共同爱护水资源,为全面建设生态资兴、绿色资兴作出更大贡献!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创新,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爱河护河意识,形成了“爱河护河、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资兴市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进一步保障了水安全、保护了水资源、防治了水污染、修复了水生态、改善了水环境、强化了水管理、弘扬了水文化,初步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机制,全市河湖管理取得了明显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