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乡村 武冈市天心桥村“脱贫”焕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8-04-23 17: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紫薇经济观赏林落户天心桥村。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戴科 通讯员 刘梅芳)“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赏美景了!”邵阳武冈市邓元泰镇天心桥村的村民们站在六家岭上,看着护林员王和平养护的紫薇树林感慨道。不久的将来,紫薇花开、花香四溢的景象将在这里呈现。

  紧邻竹城公路的六家岭上的紫薇经济观赏林为天心桥村的帮扶单位——武冈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所种植,面积达20余亩,共种植紫薇苗木1400株,由邓元泰镇林业站提供苗木种植和养护的技术指导,贫困户王和平担任护林员的工作。在美化天心桥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的同时,这也为当地的贫困户增加一定的收入。

  天心桥村系2016年跟原潘家村合并后的贫困村,在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的结对帮扶下,2017年底退出贫困村序列。2017年,天心桥村新建村道2000余米,改造扩建村道2000余米,并在村道两旁装太阳能路灯60盏,新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村卫生服务中心建起,村民办事和小病就医将更方便,春节前接通了原潘家所片的自来水主管并安装到户,村民们从此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为了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稳定脱贫,将建设美丽乡村跟脱贫攻坚相结合。今年,紫薇经济观赏林落户了天心桥村,村综合服务平台前和赧水堤边将得到绿化,这里即将再装入70盏太阳能路灯,村民们的生活将变得越来越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