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湘凌在衡阳调研时强调 强化首责履责意识 打造良心放心食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炳枪 编辑:余艺丹 2018-04-23 09: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至18日,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深入衡阳市调研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及食药监管工作。

  刘湘凌先后深入到东健药业、南岳生物制药、启迪古汉集团、燕京啤酒、娃哈哈饮用水厂、香江百货等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以及质量安全保障、原料控制、产品检验、仓储环境、溯源体系建设等情况,听取了企业意见建议。他强调,食品医药工业已成为全省重要的千亿产业集群,对全省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举足轻重。他希望,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融入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始终把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奠基石”,依法履行好食品药品安全首要责任,着力打造良心放心食药。

  刘湘凌指出,衡阳市食药监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四个最严”“四有两责”,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整体上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他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尽心尽责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保驾护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二是严格依法履职,抓紧抓实中心,不断提高食药监管质量水平。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三大理念”,着力推进“三基一化”能力提升工程、“四媒两专”科普宣教工程、“五改一优”提质增效工程,忠实履责,依法监管,坚决防范食品药品安全重特大事故或事件。三是注重人才资源,强化能力建设,确实提升食药监管基层基础能力。充分发挥好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强化专业强局建设,分级负责开展专业培训,倡导开展“拜师认徒式”的“传帮带,干中学”活动,形成学专业、懂专业、用专业常态。四是突出党建引领,始终挺纪在前,着力打造食药监管权威形象。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特殊期,必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确保思想不乱、责任不松、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时刻做到挺纪在前、执纪常严,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