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5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璇 编辑:余艺丹 2018-04-23 09: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上午,“2017年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记者 刘璇)4月20日上午,“2017年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在长沙召开。根据《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文件》(湘食安委发【2018】1号)通报的关于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后5名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希望2018年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完善监管体制,加强能力建设,践行“四个最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早前,根据湖南省食安委印发的《2017年湖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方案》,省食安委组织对全省各市州政府、县市区政府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并对考评结果进行了排名。按照省政府印发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规定,必须对排后2名的市州和后5名的县市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今天约谈的是凤凰县、桂东县、麻阳苗族自治县、衡山县、长沙市开福区5个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

  来自凤凰县、桂东县、麻阳苗族自治县、衡山县、长沙市开福区5个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并谈到了具体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湖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湘凌在会上讲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到位。三要认真贯彻法律法规,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四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食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容不得丝毫懈怠。”刘湘凌表示,此次约谈的主要目的是要全面把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把政府法定职责担起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希望5个县市区以约谈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省食安办透露,今年将组织对5个县区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抽查情况纳入今年考评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