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开展项目资金专项巡察 发现问题417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徐丹 2018-04-23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卫计委在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项目中存在38个问题,市民政局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使用中存在59个问题,市国土局在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建设中存在59个问题……”近日,娄底市纪委监委召开涉农、扶贫、民生资金项目专项巡察问题现场交办会,对10个市直单位等存在的417个问题进行了交办。

  2016年4月,娄底市在全市部署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市县乡村对2013-2016年各类项目资金开展大清理,年底组织“回头看”。为了防止大清理走过场,2017年8月至2018年 1月,娄底市纪委从纪检监察、财政和第三方专业会计师审计师事务所等机构抽调专门力量,组成10个专项巡察检查组,从2013—2016年的涉农、扶贫、民生等100多个项目资金中,抽取10个项目资金开展“回头看”专项巡察验收。巡察组通过资料核查、现场查验、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明察暗访,对选取的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移民局等10个单位的项目资金清理情况进行了专题巡察,共涉及项目资金21亿元。

  娄底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员全程参与项目资金审计,既解决了纪检监察机关人员专业力量不够、经验不足的问题,又可以避免“熟人社会”、人情检查,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通过半年的巡察,发现10家市直单位普遍存在资金清理“自清自查”不全面、项目抽查不扎实,随意变更工程建设类项目设计方案和内容,惠民补贴类项目申报审批不规范、优亲厚友等等问题。

  针对巡察组发现的417个问题,娄底市纪委市监委专门开会交办,限期查处到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履责不力的市卫计委、市国土局、市民政局等3家市直单位负责人单独进行了约谈。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管好项目,管好资金,管好人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项目组织实施全过程的监管;要严肃处置问题线索,做到问题弄清楚,人员处理、责任追究到位,以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娄底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