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关溪乡组织县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余飞 编辑:龙芳华 2018-04-20 15: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宜章县关溪乡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前往结对帮扶村——关溪乡高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12户贫困户。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余飞)近日,宜章县关溪乡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前往结对帮扶村——关溪乡高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走访12户贫困户。

  每到一户,县人大代表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大额支出以及住房、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根据每户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了解贫困户的脱贫需求。对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困难提出了一些解决办法,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安心生活、安心发展生产。贫困户们对代表们的到访纷纷表示感谢。

  走访结束后,代表们还和村支两委的干部进行座谈,鼓励村两委积极发展适合本村情况的产业,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同时,要加大宣传,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爱心人士要参与进来,尽快脱贫致富,为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关溪乡县人大代表雷四明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亲身体会到困难群众生活的不易,也让贫困户知道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作为县人大代表,今后一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精准扶贫上来,一传十,十传百,传递社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