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扶贫网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0 15: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8日,冷水江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李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冷水江市脱贫攻坚工作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陈创业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全年投入扶贫资金4939.0722万元,共脱贫3327人,退出贫困村5个,解决了2600余名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完成了112个有扶贫任务的行政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7个已退出贫困村4G有效覆盖率、光纤通达及有效覆盖率均达100%;全力发展特色种养业、乡村旅游业、家庭手工业,已退出省级贫困村形成了“一村一品”,各类扶贫经济组织在各村建设产业基地,带动1万余名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占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75%以上,6个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了660KW;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681.12万元,发放了772户,14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部投入运行,超额完成各项金融扶贫任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序推进,完成了1295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25户,全市112个有贫困人口的村全部实现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2018年,我市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完成3676人脱贫,7个省级贫困村摘帽的年度脱贫减贫任务。

  李建华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也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先争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要点,拿出完整的计划和方案,确保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和部门联动,开展地毯式排查,彻底解决识别不准、扶贫项目监管和资金等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各类短板,加强业务培训,理顺产业扶贫机制;要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为契机,加强问责力度,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放过;要强化措施,持续发力,把扶贫任务细化、具体化,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上新的台阶。

  曾伯怡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做好扶贫资金的落实、筹措、管理和使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财政保障;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把关,助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创新思路,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推动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全市脱贫攻坚任务。

  市领导肖元意、金波、伍龙光、王建农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