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泸溪县:养殖扶贫产业火 聚力精准脱贫快

来源:湖南扶贫网 作者:向民贵 胡家星 文奕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0 15:0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实现养殖产业扶贫“精准到户”,聚力贫困户快步脱贫,叫响“泸溪林下鸡”和“浦市铁骨猪”特色品牌,做强做优养殖特色产业,32支工作队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开展庭院放养。“林下鸡”每户每人投放30羽“仔母鸡”,户均达200羽,“铁骨猪”每户每人投放1头后备母猪,户均养殖5头左右,年可自繁自养100头以上。

  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年初,该县出台的县委1号文件《关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新泸溪的实施意见》中,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追责问效”机制,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业”摘帽脱贫模式,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扶贫”股份合作的“直接帮扶”等方式,强势推进养殖产业脱贫,通过养殖产业扶贫,确保贫困户养殖得到正真的实惠,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致富增收快速脱贫,确保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实现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819人,贫困村退出32个,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以下。(文/向民贵 胡家星 文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