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涟源市“三减量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毛建平 龙兰梅 编辑:王津 2018-04-20 11: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石成 通讯员 毛建平 龙兰梅)为更好推动涟源市农业生产推广植保飞机减施农药、推广化肥同步精量深施机减施化肥、推广生物质制肥机减少养殖粪污“三减量行动”更上一层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4月18日,涟源市在杨市镇组织召开2018年农业生产“三减量行动”现场推进会,娄底市农机局局长付凯军、副局长罗文海到会指导,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讲话,副市长邓文旦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邱超文出席,市农机局、农业局、畜牧水产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午8时,在杨市镇金盆村的“新机具新技术”推介演示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龙舟旋耕机、微耕机、带精量施肥机的高速插秧机在田间作业,遥控飞行植保喷雾机在空中优雅的喷洒“农药”,引来观摩者的阵阵赞叹声。现场观摩后,在杨市镇召开了推进会,湖南省精飞智能有限公司、湖南龙舟有限公司、天柱山禽业有限公司代表就“三减量”新机具、新技术进行了推介。

  吕余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形势,走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同时,要重点做好推广点绿色生产模式的统计工作,通过对比试验和数据统计,让农户切身感受到农药化肥做减法、质量效率做加法的真实成效,让越来越多的农户真心实意地接受这种绿色生产模式。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枫坪镇天柱山禽业有限公司观摩了“转化减污”现场演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