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首次发现极度濒危植物 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龙云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9 15: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黄花虾脊兰。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龙云)“历时3年,这3株野生大黄花虾脊兰终于得到确认。”4月15日,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林业局工程师刘坤告诉记者。这是永州市境内首次发现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据2016年国际植物园协会中国植物保育国际会议上披露,我国极度濒危植物‘大黄花虾脊兰’目前只发现50株,可谓植物界的‘金丝猴’。”市林业局办公室吴炳贤表示。

  野生大黄花虾脊兰为珍稀濒危种,具有典型的大陆和岛屿间断分布特点,其分布格局对植物地理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刘坤介绍,2015年,他们在管理区发现3株疑似大黄花虾脊兰的植物,此后,一直追踪调查。直到今年4月,才拍摄到其开花的照片,经中南林科大植物学专家徐永福和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罗毅波确认,认定为野生大黄花虾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