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掀起理论学习答题热 85后9秒答对20题获首关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8-04-19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首关第一名——湖南省统计局黎明。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长沙报道

  9秒钟答20道题,并且道道都正确是怎样一种体验?恐怕要问问湖南省统计局的黎明了。

  近日,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正在湖南省直单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把学习和闯关结合起来,让学习理论的热潮吹遍省直单位。

  “学霸”“快枪手”“天才”,在得知黎明仅仅用9秒就答对了整套题目的时候,很多人的都这样称呼黎明,给他点赞。这位89年的小伙子刚到湖南省统计局工作不久,他有着和中国明星黎明一样的名字,然而这次的“每月一关”闯关答题活动,他因在所有参赛人中答题最快、成绩最好,还真成了“明星”。

  “一些人在路上碰到我会问我到底有什么答题技巧。其实我不是学霸,只是做题做的次数比较多、手速又比较快而已。”黎明谦虚地说。

  9秒钟答对20题是什么概念呢?根据“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后台数据显示,大多数人的答题时间在2分钟-10分钟左右是比较常见的。并且题目并没有想象的简单,题目内容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 “两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需要对相关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和认知。同时,题目中有比较接近和容易被误导的选项,一不小心就会答错。不仅如此,关卡设置采用先易后难、难度逐渐加大的方式,答题时间不尽相同,这又给做题人增加了难度。

  “我一开始做题的时候也是需要十多分钟,后来答的多了,知识牢固了,速度慢慢就上来了。现在单位上很多人都能用一二十秒完成题目,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就在做题。因为有排行榜啊,都想靠前。”黎明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题目能展现出十九大报告等理论的关键词和重点内容,通过答题查缺补漏,进一步研习了相关理论,深刻理解,温故知新。

  黎明介绍,此次活动给自己带来很多新的体验和思考。他表示,第一点思考是感受到了省直机关正在大力创新工作、学习形式,学习理论不再拘泥于开会、座谈等形式,打开手机、点击学习、排名比赛、赢得奖励,利用了现代人最常用的生活娱乐手段——手机,把学习融入到生活习惯中,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闯关比赛的形式调动了大家学习理论的热情,为省直机关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现在身边的同事积极性都很高,明显能感觉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等更努力了。尤其是成绩比较好的话会想继续保持,暂时落后的话想赶紧赶上,激发了学习动力。我们局的党员都要参加,领导们也很支持,带动大家一起答题,以身作则,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对于下次成绩能不能继续保持9秒的速度,黎明表示:“上次我的答题速度最快,9秒是运气好,我恐怕很难再保持和突破9秒,但是我认为答题速度并不是关键,学到内容、积极进取才是最重要的。”

扫一扫参与答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