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化组建首个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曹臻伟 谭云霞 编辑:罗玉林 2018-04-18 17: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综合讯 安化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谢疆近日入驻安化,标志着安化县正式组建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这是我市第一个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联合发文公布了湖南省首批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名单,在全省51个贫困县组建首批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我市安化县入围。

  目前,益阳县域科技创新力量薄弱,科技人才资源分散,服务手段单一,难以满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解决困境,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主要围绕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开展关键技术瓶颈协同攻关,组织开展科技成果推介、科技培训等大型科技活动,指导帮助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组织开展创业式扶贫,大力培养本土实用型技术人才,探索“科技+”发展新路子。通过打造团队式、成建制科技人才对口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县域经济区域性整体发展,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目前,安化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共有省级专家18名,市级专家1名,县级专家51名,实现了69个贫困村科技扶贫专家全覆盖。(见习记者 曹臻伟 通讯员 谭云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