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苏仙和平村:激活闲置资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贵 编辑:何红华 2018-04-18 11: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平村新貌。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贵)苏仙区和平村是“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近日,为响应十九大精神,实现乡村振兴,这里又有了新的增收点,那就是激活闲置资产。

  “这个腊肉还不错,你们3个人,点这么多够了。”正在给客人点菜的是桂阳人王林妹,不过,她的小芳原生态乡厨餐厅,名声却不在家乡桂阳,而在苏仙区的和平村。

  “最初的想法就是想找一个环境比较好,空气比较好,就是自己种蔬菜,自己养鸡养鸭,然后慢慢扩大再养猪。”王林妹说。在十九大精神主推下,她搭上了和平村激活闲置资产政策的顺风车。以3万一年的租金,在后龙山边盘了一栋四层楼的农家民俗房屋,随后房主还送了10余亩农田、水塘、山林给她经营。吃乡里菜品农家味,生意红火后,现在她把家人全接到和平村,当上了这里的新村民。经过一年之后,农家饭厨得到了游客的认可,也有很多的回头客,她感觉做起来也越来越顺手了。

和坪村银杏庄园。

  和平村有村民2561人638户,但是每年常住的房屋只有70%。在村里新的发展理念下,如今,和王林妹一样来和平村租房养生、创业的“客人”有20多人。苏仙区和平村村支书王冬林告诉记者,和平村闲置房屋大概占30%,闲置土地有很多,作为村“两委”,准备把这种闲置的房屋跟土地充分利用起来使老百姓增收。该村按照闲置房屋的新旧、户型面积和租赁时长,每月租金在200至3000元不等。

  为了进一步让剩下的几十栋闲置房屋找到“新主人”,这个星期六和平村还将举行一个民宿房屋租赁签约专场,助力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