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讲习所”搬到田间地头百姓家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邓圣尧 黄偲 编辑:刘林霞 2018-04-17 11: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邓圣尧 黄偲)“想不到党员干部会专门在村委给大家解释政策,办理相关事务。不仅一点距离感没有,空闲的时候还能听他们聊一聊村里的发展。”蓝山县祠堂圩镇蓝屏村村民邓从根感叹道。

  连日来,在蓝山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总会看到一群人在那里谈笑风生、喜笑颜开。走进才知晓,原来是他们把农村新风“讲习所”搬到这里,党员干部在这里讲国家政策、讲发展思路、讲组建专业合作社的好处等。

  为统筹推进富美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蓝山县积极创新探索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与农村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为服务群众创造条件。一方面组织千名各级党员干部或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14个乡镇,利用“讲习所”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劳动创业技能等,发动党员干部争当乡村振兴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另一方面,利用“讲习所”这一阵地,通过群众“点单”的方式,采取召开群众代表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筹划今后一段时间的讲习内容。同时,鼓励致富农村党员带头,向贫困群众传授农业技术与致富经验,激发困难群众主观脱贫动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讲习所”的兴起成为了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新宠”,大家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热情高涨,目前,蓝山县各乡镇建设市级美丽乡村1个,建成乡村振兴精品村2个以上。完成区内美丽乡村建设立面改造500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