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落实人才新政22条 人才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购房补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彭军 编辑:徐丹 2018-04-13 08:53: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军)为落实“长沙人才新政22条”,为人才购房提供良好的服务,去年长沙出台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人才在长沙首次购房能享受一定补贴。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1名人才通过申报、审定和公示等环节获得购房补贴,共计发放921万元。从本月起,申请者只需登录“长沙人才APP”就可在线申请购房补贴。目前该中心已在4个网点设置了咨询服务台,为各类人才提供解答和帮助。

  根据《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新落户并在长沙市域内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首次购房后,可分别申请6万元、3万元的购房补贴。此前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申请购房补贴必须到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窗口递交纸质材料,本月起这种状况将改变。

  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起,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只需下载“长沙人才APP”,注册成功后,在“办事”页面内“人才购房补贴(试行)”一栏按要求填入相关信息,业务材料通过图片形式上传,最后点击“申报”即可。申请者还可在“我的”页面内“办事进度”一栏查看办理进度。各类人才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购房补贴,审核过程中发现需补充材料的也能在线及时补充。需提醒申请人的是,申请购房补贴时应在开户行开通并激活社保卡,以保证购房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