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赏花、采茶,星城“春游STYLE”你体会了几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2018-04-12 09: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世界之窗里,盛开的杜鹃伴着欧式建筑,别具风情。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周煌辉 摄影报道

沩山茶园,孩子们正体验采茶的乐趣。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四月的春光,最美的赞颂莫过于那句“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虽然桃花、樱花、油菜花已逝,但火红的杜鹃、端庄的牡丹早已迫不及待盛放;虽然天气有点喜怒无常,但你那颗想要拥抱自然的心跳得正欢。这不,记者已为你搜罗星城好风景,请别辜负这春游好时节。

  赏花:杜鹃花已开如海

  没赶上三月的“赏花大浪”,就别在四月留下遗憾了。四月的花更热情,比如杜鹃,即将迎来盛花期。作为长沙市花,星城处处都能见到杜鹃花的身影,但想要大片欣赏,城内首选开福区的长沙园林生态园,这里万亩杜鹃花海已经盛开,深红、浅红、明黄颜色交错,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世界之窗的大片杜鹃与欧式建筑搭配,是带着异国风情的春天。想要更具野趣,再过一周去大围山,就能感受漫山红遍的滋味;等不及的,长沙县北山镇常家寨景区,百亩映山红花开已红艳艳;担心刮风下雨,可以去宁乡市回龙铺镇丰收村的为美园,这座室内的杜鹃大观园也已花团锦簇。

  牡丹也到了花开季节。你不用远赴洛阳,长沙县路口镇景然园林科普示范基地上万株牡丹已经绽放,洛阳红、肉芙蓉、胡红等132个牡丹品种可让你一次感受“国花”的雍容之美。

  采茶:一把春茶回味春天

  “春共山中采,香宜竹里煎。”一杯茶下肚,春天就在舌尖上跃动。有人曾说,采茶是最诗意的劳作。想采茶,住城西的你可去沩山。这里产茶历史悠久,远在唐代就已著称于世,所产茶叶的香嫩清醇“不让武夷、龙井”。来沩山采春茶,畅游万亩茶海,在采茶人指导下,亲自摘下一叶叶嫩绿,呼吸一缕缕清香,听茶山人歌、密印寺钟声入梦来,仿佛悟出几分禅机。

  若你住城东,长沙县就有个最美茶乡小镇金井。来到这,你能看到成片的茶园里,茶农们头戴斗笠、携带竹篓,穿梭在茶树间,飞舞手指间便是清新翠绿的嫩芽,那是千百年来茶文化与湖湘文化烙下的印记。在这里,你可以骑车游百里茶廊氧吧,享生态垂钓,访清幽古寺,探访三珍生态虎园,感受美丽乡村民俗,度过一个诗意的春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