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戴德清现场办公 助力湘乡潭桥村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丁甲婧 编辑:康晓乔 2018-04-11 11: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办公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丁甲婧)9日下午,湖南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赴壶天镇潭桥村现场办公,指导该村扶贫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梦林,湘潭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平,湘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陪同调研。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潭桥村三年共硬化村道10.5公里,改造危桥一座,整修大山塘10余口,脱贫124户454人,集体经济得到不断壮大。其中,农家乐及光伏发电项目,每年为村级收入增加10万余元。目前,该村还有37户116人未实现脱贫目标。

  戴德清充分肯定了该村前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戴德清指出,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种养业,通过以奖代投、参股合作等方式发展集体经济,特别是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发展的快车;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集中解决村级道路建设、危桥改造等突出问题;要强化乡村治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加强环境治理、民主法治建设等各项工作,建设富裕、文明、平安的美丽乡村。

  湘潭市委政法委、湘潭市发改委、湘潭扶贫开发办、电信公司湘潭分公司、江滨机械(集团)公司、交通银行湘潭分行、壶天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