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8-04-10 15: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4月9日上午,杨浦区国防教育入营仪式暨“我的祖国我的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方绿舟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国防教育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相结合,以增进学生的国防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活动邀请杨浦区教育局副调研员窦忠霞老师出席并致辞。

  窦忠霞老师表示,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相结合,让学生们了解国防知识的同时,学习维护国家安全,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提升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窦忠霞老师强调,维护国家安全,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要全力以赴奋发工作、学习,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通过参与系列活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随后,学生代表结合国防知识谈自己的认识,并表示将积极把握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在五天的国防教育中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国防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下午,学生们来到国家安全教育馆,在教官带领下参观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参观中,各班教官结合相关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古今中外的国家安全事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使学生们更为直观、深刻地理解国家安全。学生们不时互相交流探讨,在认识不全面的地方积极向教官请教。学生表示,通过对国家安全重大事件的了解,认识到国家安全并非想象中那么遥远,而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为迎接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上海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国家安全局等联合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日前在本市各区积极开展中,由上海市各国家安全局分局联合校园师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以多种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鼓励师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