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发布43条产业激励政策 长沙雨花经开区今年剑指500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李丽 2018-04-10 13: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43条产业激励政策,设定规模总产值目标

  本报4月9日讯 西门子全国首个“工业4.0”创新中心落子于此,规模达30亿元的比亚迪新能源智能工厂扩建项目开建……日前,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召开2018年产业发展大会,公布了2017年园区建设成果。本次产业发展大会不仅设置了总金额1500万元的奖励兑现16项大奖,还发布了43条产业政策箱,围绕“一主一特”产业,推出一系列创新型条款。

  地处长株潭城市群“绿心”片区的雨花经开区,于2003年启动建设,早期以环保产业和工程机械为主导。经过若干次产业调整布局,如今它已确定了一个以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做主导产业,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作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定位。

  雨花经开区呈现出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导向,推进“一主一特”产业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2017年,雨花经开区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77亿,同比增长8.5%。此外,该园区2017年完成进出口额90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5亿美元,纳税过百万的企业达133家,实现全口径税收20亿,同比增长39%。

  在湖南以五个“100”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以产业链思维抓产业的大背景下,为了推进“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在2018年产业发展大会上,雨花经开区不仅用1500多万元对雨花工匠、清洁生产补助、规模工业上台阶补助等16个表彰项目进行奖励,还发布了《长沙雨花经开区振兴工业实体经济扶植奖励办法》的政策箱。

  本次发布的产业政策共分为八章四十三条,分别为总则、“一主一特”招商引资奖、“一主一特”项目落户奖、“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奖、发展贡献奖、科技创新扶植奖、人才引进及就业扶持奖、上级政策配套奖励及其他、附则。“这次发布的是1.0版本,我们还将继续优化政策,打造2.0、3.0、4.0版本,让企业持续受益。”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表示,该政策紧扣高质量发展、产业走向中高端、人才是园区的第一要素、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等4个方面,加大企业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缓解企业发展压力。2018年,该园区设定了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00亿元的目标。

  ■记者 黄亚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