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地快 力争实现“六大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8-04-10 09: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产业项目引得进落地快

  开展“六大行动”,力争实现“六大目标”,今春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均达80%以上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廖振华 毛钦)4月7日,郴州市永兴县雄风稀贵金属综合回收生产线产业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已完成稀散金属、贵金属及其他伴生金属回收系统等建设,今年头3个月完成了48%的年度投资,8月可建成投产。

  今年,为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郴州市出台了相关行动方案,重点开展产业园区提升、重点产业推进、龙头企业培育、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提质、营商环境优化“六大行动”,力争实现“六大目标”,包括新增1个千亿元产业园区、新增1个500亿元产业、新开工10个投资5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新引进10个500强企业、新实施100个科技创新项目、新引进100名高层次人才,推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大提速、大提质。

  为此,郴州市结合政务服务“一次办结”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项目审批、报批、评审时效,研究出台产业项目审批流程和审批时限表,进一步打破行政审批对项目落地落实的制约。同时,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策划包装了163个重点项目,在去年基础上,完善文化旅游、有色金属、矿物宝石、石墨等10大产业链。据郴州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项目引得进、快落地,市里确定开展“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对接郴商会、建设新家乡”等5大专项行动,对招商项目策划一批、洽谈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今年春季,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均达80%以上。

  郴州市还实行市、县两级领导联系服务产业项目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并采取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园区产业项目建设“打擂台”等形式,不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提挡加速。今年3月,该市举行了108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项目总投资达251.37亿元。目前,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来势喜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