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市推进治超 “马槽车”整治再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8-04-08 17: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记者从今日召开的益阳市治超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益阳市将全面推进“割马槽”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制造、销售、使用“马槽车”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近年来, 益阳市将源头监管作为治超治本之策,加大对“马槽车”的整治力度,按照“发现一台,切割一台,恢复一台”的要求,铲除非法超限超载滋生的土壤。2017年强制恢复“马槽车”车辆266台,取缔“马槽车”窝点4处;今年1至3月,强制恢复“马槽车”车辆 7台。在3月底全市组织的治超工作督查中,督查组发现,“马槽车”屡“割”不止,反弹现象较为严重。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每半月对维修厂(场)改装车辆企业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结合不定期明查暗访,发现非法改装、拼装“马槽车”等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无证经营车辆维修场所的由工商部门依法取缔、关停,对有经营许可证的,依法予以吊销。此外,各县(市区)公路超限检测站要配备相应的设备和工具,方便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处罚后,录入公安交警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在办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时重点审核,同时通报交通运管部门,责令道路运输企业改正并依法处罚,作为运输企业诚信考核的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