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的文创爆款在哪里 南县这场高峰论坛告诉你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姚冶 编辑:王乐丰 2018-04-08 16: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美丽乡村文创高峰论坛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4月7日讯(记者 刘丽 姚冶 苏哲远 实习记者 钟浩)4月7日,湖南省首届美丽乡村文创高峰论坛在益阳南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各界文创领域精英、内容创意人才、知名专家……齐聚一堂,以南县文创旅游为平台,共议文创产业新生态,为美丽乡村文创产业寻找发展新路径。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冬贵出席峰会。

  “从本质上讲,美丽乡村是当地文化的彰显。因此,聚焦当地文化形式和内涵,并将其融入当地生产,生活和生态之中,尤其是融入到产品与服务之中,是重中之重。” 会上,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会长邹冬生发表了题为《文化创意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演讲,他提出,关注美丽乡村特色,强化美丽乡村的文化二者缺一不可。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李正安,则以发问、梳理、厘清、可能的思路,以《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创途径》为题,发表了自己主题演讲,从益阳黑茶、竹文化等地域特色出发,详细阐述了美丽乡村和文创产品重在发掘转化本土文化与技艺的观点。

  中国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中国台湾顽石文创开发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程湘如,湖南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首席专家殷海雄,湖南湘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廖娟也分别以《文化创意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灵魂》《乡村振兴与文娱新场景----全方位的文创转型产业升级策略》《原乡原创 土气变神气----一带一路由一乡一品带路》《让文化IP点亮乡村旅游的魅力》《畅游虾天下 遇见捣蛋虾》为题,一同探讨了美丽乡村更为广阔的文创之路,展开了一场重量级的智慧碰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